Walhai

=窗=云端向晚

2022-08-29

你心里有鬼

万学天府姐弟亲情向鬼故事一则

写的抽梗:白天不共戴天,晚上睡一张床+丧尸

bgm:心里有鬼-左光平


泰玥皇锦的眼睛一瞬也没有从檐前负笈的身上离开过,她很仔细地看自己这个小弟弟,他死去多时,脸上呈现出腐烂、衰败的光景,这种景象她很熟悉,如今万学天府上下处处破烂不堪,好似是他的死给她们做了一个坏榜样。他一直都在做这样的事,她罚门徒禁闭时,他悄悄给她们送水,她教导凯风弼羽时,他帮他躲懒偷闲,后来她想要他活,他就偏要死。泰玥皇锦重重地吸气,呼气,把鞭子用力甩在檐前负笈的脸上,他颊边的肉脱落了,露出森森白齿,像一个嘴角豁开的笑。
夜已经很深了,寂静使得泰玥皇锦变得格外敏锐,她总疑心四周有什么东西在发出声音,是还没有离开的人,等着看她笑话的人,准备戳她脊梁骨的人,在她鞭打檐前负笈时默默别开脸的人。泰玥皇锦的鞭子往四周的空气里抽去,然而只有鞭条划开空气的声音,没有人。没有人。泰玥皇锦不由自主地松了口气。
“裕铂,如果是你来找我,”泰玥皇锦顿了一下,“你不敢来,是不是?你知道你做了错事,而这次我不会原谅你。”她走上前去,把檐前负笈身上的绳子解开,檐前负笈从木架上滚落下来,如同一件真正的死物。
泰玥皇锦坐在他身边,帮他把手脚摆正,再慢慢地理顺他的衣领,她动作熟练,好像已经做过一千次、一万次,泰玥皇锦的手指从他层叠而破烂的衣褶中穿过去,很轻柔。她的少女时代还没有开始,就迎来了这个小弟弟,她还不会给自己理衣领的时候,就要学着给檐前负笈换衣服。
“我也是你的母亲啊。”泰玥皇锦自顾自地说,“你怎么让我这么伤心,这么失望。”
说完,泰玥皇锦侧着躺在檐前负笈的身边,她脸色苍白,但神情却很温和,“我们很久没有一起睡过了,裕铂,以前我最讨厌和你一起睡,你知道吗?”
没有人回答她,只有月光温柔而冷漠地盖在她和檐前负笈的身上。

檐前负笈听到泰玥皇锦的呼吸逐渐平稳下来,然后变得绵长。许多许多夜晚,在她还没有为了要得到独属于自己的一个房间而和父亲大吵一架之前,他都是在她这样的呼吸里入睡又醒来的。
今天之前他其实不知道他的玉帛姐姐讨厌和他一起睡。
檐前负笈发觉死了以后不再需要眨眼,他平躺在地上,已经凝望天空不知多久。今天月亮非常好,所以一丝星也看不到,檐前负笈觉得很满意。他知道泰玥皇锦喜欢这样的晚上,她的光芒能够盖过群星的晚上。
他小心地动了动手指,发现不能动弹。他指尖的肌肉腐烂程度很高,照这个速度下去,他很快就要变成一个真正死得不能再死的死人了,不过也有可能在这之前,泰玥皇锦已经先把他碎尸万段。
檐前负笈有点伤心。
他想,如果玉帛知道他没有死……没有死透,她一定会很伤心的。玉帛是一个不会做坏事的人,不是说她不愿意做,而是她不擅长做,没有天赋做,做得破漏百出,而且往往比任何一个受她害的人都先伤心起来。他了解玉帛的,因为她是他的宗主、他的母亲、他的姐姐……他的朋友。他不能让玉帛知道他还没有死。
檐前负笈仔细地听着泰玥皇锦的呼吸声,他知道她睡了。
檐前负笈屏住呼吸,小心地扭动脖子,他颈椎很僵硬,转动的过程中,檐前负笈听到骨头和骨头咬合在一起发出的咯吱声。
檐前负笈思考:幸好他已经没有呼吸,也已经死了。
因为当他完全地转过头去,看见睡在他身边的泰玥皇锦正睁着一双巨大的眼睛,一眨也不眨地紧紧盯着他。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alhai | Powered by LOFTER